close
.(編按-部落格文字限制,創作故事及歌曲得分開放置)

一轉眼 「少年夢」都已經20歲了…



民國81年2月12 星期三 農曆正月十九
天氣 應該還保有大過年的清新吧
忘了 是在憲兵214營的營本部辦公室
還是在高雄的家裡完成的曲
忘了 他是什麼時候把詞交給了我
在東港的陸戰隊營區?! 亦或海邊的碉堡?!
只記得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就會抽到”上上籤”…
那個時候 我們總是這樣地述說著當兵的際遇
懷著像身為嚕啦啦的驕傲和榮譽的自我優越感…
在那樣的青春年少 被肆無忌憚的渲染著…

或許也正因為如此情境 總教人特別懷念大學時期的救國團時光
懷念起山上穿雨鞋彈吉他唱歌的日子…



曾經寫過一些歌 關於嚕啦啦的 也大多與武界有關
與武界有關 也就等於和他有關 那份單純而樸質的情誼
是從19期穿上制服後的第一個假期開始的…

76年寒 曲冰拓荒活動隊第二梯次進武界站的那一天
是我頭一次跟他對話 儘管蘇桑在同期之間 早已是個響噹噹的人物…

是前世因緣吧 (上輩子應該是我對他有恩 所以這世人受他關照頗多
認識的第二天 我們就像認識了20年的老友 從此展開合作無間的奇幻旅程…

我在上山的「武界商號」(註1)上 定下「雙狼」的封號
他氣定神閒地 在七步內編織出布農與泰雅的雙狼故事(註2)…



他雲淡風輕地 搭建出每一回設站的工程牌樓
我趁著送往迎來之間 以竹子和棉繩創造了「武界刀」…


我在午后的悠閒時光 幫雨鞋畫上了”Tiger Shoe”的標誌

他改造法治國小的六甲教室 開設了”吉他OK”的晚會營業項目



他突如其來 文思泉湧地 寫下了雋永的詩詞
我也只好躬迎其盛 順詞而為的譜上了相應之曲…



儘管默契深厚 這卻是目前為止 我們唯一合作的歌
雖然寫的是武界的生活 卻也代表了服務員的心聲
對於有著共通回憶的嚕家人 想必都不難被歌詞的情境所動容

中文系的他 是應該多留下一些作品的
也許我們大家 都應該複習一下自己的少年夢
總有一些還未實現的想法 可以綺麗 可以夢幻
可以在趨於不惑 年近半百 甚至知天命 不逾矩的年紀裡
重溫那份年少輕狂



就像
當年
在服務社嚕啦啦一樣……


註1 : 20年前的武界 是號稱”大哥管不到”的服務員聖地
因為柏油路(從霧社)只通到「親愛站」從親愛到武界只能靠雙腿走過
沿途風光明媚 要像童話故事般的 經過七座古樸的吊橋加木橋 才能到得了
因此 進武界唯一的路 是從埔里走崎嶇不平的產業道路上到至高點
再下到山谷裡的瑰麗部落…
也因此 記憶裡 三年之中 ”大哥大”的軍用吉普坐駕只在武界站現身過一回…


而 村裡對外唯一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是一輛載貨 載動物 兼載人的大卡車
每天早上開下山 午后再從埔里圓環開回武界
運氣好的時候 後車斗會搭起帆布棚子 可以不必擔心被甩出車外…
運氣更好的時候 棚子會拆掉 貨物會裝得跟欄杆一樣高
乘坐時就緊抓著固定貨物用的繩子…
運氣最好的時候 老闆會讓你坐在車頭頂
享受比環球影城主題樂園棒上100倍的乘坐樂趣…
過程不乏驚險刺激 “三點著陸”只是家常便飯
有一回 遇上山崩 下車幫忙挖了二個小時的土石 帶著滿懷的欣慰回家


註2: 學員進站時 武界雙狼自我介紹的開場故事 編修了幾次
我的記憶力一向不佳(連每天唱的歌詞都會遺忘)
想一探究竟 只有待政誠的發心PO文了…

少年夢原唱 連結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ALA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